一整個嗜睡,看書也想睡,上課也想睡......
回到家,參觀了爺爺的新房,真的是很典雅,但是我覺得也多花了不少錢。又上去多看看......
搬東西,吃飯,晚一點換我們新家要過去看看進度如何。
伯父:「淑惠(我媽),你們哪時候要搬走?我和公司說27號怎樣?」
我媽沒有講話,明知道資金不好籌,而且新家還在裝潢也還沒有辦法將東西放進去。
自然有人會幫我們講話,嬸嬸:「不是說月底?」
伯父(中間人):「他們說拆房子要一個星期,那就早一點給他們房子,我和他們說27、28號唷!」
爺大吼:「說月底就月底,有差那幾天嗎?」
伯父還是一直趕人:「早一點交屋,就早一點可以拿到錢ㄚ。」
爺:「我沒差那幾天的利息錢啦!」
我不是很高興,雖然說搬家進度慢有一半是我們的責任,但是在短短的時間內決定要賣,然後我們開始著手找房子,又趕著要搬。兩個月時間,又越縮越短,不代表我們就可以很迅速的搬好地方一切就序。

真的讓我不高興的是另一件事情。吃飽飯,媽要我去伯母的新家拿水果,因為昨天買的水果冰在那邊。鎖起來,我只好向伯父拿鑰匙。
拿了水果,在門口剛好遇到伯母,一箱金紙就順勢要我拿,先將今只搬進屋內,在將水果拿到廚房,然後鑰匙就讓在廚房的檯面上。又搬著重重的金紙去四樓放。
幫忙了一下,想說媽都在趕著我要去新家看裝潢進度,那我先回家等我媽,我騎機車也是要先回家放。離開前,和門口的伯父交代著:「鑰匙我就放在廚房的桌上囉!」伯父一開始還無法會意:「什麼鑰匙?」之後才了解我說的。

回到家,開電腦,看電視,一整個還是精神不濟。一下子我弟:「姊~伯父的電話。」
到書房接電話(家裡電話停了),伯父:「你怎麼沒有接手機?」(在家我通常不會把手機帶在身上)「你說你鑰匙放哪邊,我找不到。」
我應該沒有把鑰匙用不見阿,又詳細的說明:「就在廚房的桌上阿!放烘碗機的那個。」
伯父:「是在烘碗機上面,還是抽屜裡?」
我:「沒有,我就放在桌上。」
伯父:「沒有阿~我再找找。」

又過了不久,電話又來了:「明萱,到底放哪裡?沒有就是沒有,你過來找好了。」
我掛上電話,當然我可以理解他的擔憂(因為我的鑰匙也不見中),但是還頗不高興,一邊回想我有哪時候有可能把鑰匙拿到其他地方嗎?我肯定我放在桌上阿,不然就是不小心掉到金紙的箱子內。
又要騎著摩托車在寒冷的夜裡過去伯父家,很麻煩耶!如果這樣等等要去新家,我還是要騎車回來放,然後在讓我媽載去。

到了伯父家,伯父在外頭講電話,其他人在裡面忙著收拾爺的東西,我到廚房,翻了翻果真沒有看到鑰匙。
一旁收拾的嬸嬸說:「剛剛我要走的時候,你叔叔還有看到桌上有鑰匙阿!」
我ㄧ整個暴怒:「那是叫我來幹嘛?我放在這就是放在這,被用不見了我從哪裡找?」又不是說在家裡隔壁,走一步路就可以到這邊,我還要跑過來找鑰匙,而且還不是因為我用丟的。我實在是很少生氣(面對某些很在意的人除外),應該也鮮少在家裡發出怒吼,但是這次真的讓我很不爽。
既然不知道從何找起,也邊幫忙搬東西,才將東西搬到門口,又傳來伯母的聲音:「阿~我找到始作俑者了。就是我!結果沒有講話的人才是兇手。」
然後伯母到我面前:「對不起啦!要你多跑過來,我以為這是我的鑰匙所以把他收到皮包裡去了。」我能說麼,來也來了,罵的也罵了。算了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明萱 的頭像
    明萱

    明萱營養天地

    明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